前端管理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一、主題:科普系列講座--AIoT來看智慧醫療的應用

二、說明

物聯網(Internet of things, IoT)為一種運算設備、機械結構、數位裝置相互關聯的系統,能將真實世界數位化。簡單來說,就是讓物品上網,藉由網路可以進行讀取或傳遞資訊。完整的物聯網系統結合了三個元素,包含感測器、網路與資料處理,透過感測器收集資料,並以wifi、藍芽或是乙太網路連接至網路,藉此將數據傳輸至雲端,進入雲端後會利用軟體進行處理,進而與人工智慧(AI)結合,進行學習與預測,也就是所謂智慧物聯網(AIoT)

本次工作坊將以micro:bit微型電腦來進行AIoT的探討與實作,共計2場,說明如下:

1.   1場研習首先介紹物聯網IoT及醫療的應用,接著透過micro:bit的內建溫度、光線及加速度等感應器來收集資料,並利用Python撰寫相關

          程式置於micro:bit中,可直接控制數位零件,如LED燈及馬達等。

2.   2場研習首先介紹智慧物聯網AIoT及機器學習,接著將micro:bit透過藍芽與電腦或手機連線,將收集的資料傳送給手機或電腦儲存,進

          行監視與控制。

三、地點:第二棟紀念大樓W23 STEM智慧教室

四、活動規劃

場次

時間

內容

講者

1019()

17:00-19:30

l 認識醫療與物聯網IoT

l micro:bit資料收集與控制實作

高雄醫學大學

基礎科學教育中心

呂怡緯助理教授

1026()

17:00-19:30

l 認識智慧物聯網AIoT及機器學習

l micro:bit傳送資料至電腦監控實作

l 資料視覺化實作

高雄醫學大學

基礎科學教育中心

吳振彰助理教授

五、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2XEe6GK2mZ3hZf6D7

 

 110 10 05 高醫基礎中心X展架海報

Go to top